我校选手在第13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者: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71



 在20229-10月举办的第13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赛全国赛中,由我校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曾小桉、 医疗器械学院的陈晓月、何梦婷、医学技术学院的姚紫涵组成的上海健康医学院一队,由我校临床医学院陈玥佑、 医学技术学院倪晨晔、 康复学院王艺、 临床医学院杨怿博组成的上海健康医学院二队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由医学影像学院富华宁、唐浩杰、卫彦超、徐浩鑫组成的三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其中上海健康医学院二队同时获得首次设立的商业方案全国创意金奖,外语教学部李悦、赵学旻、张捷、阮俊斌、陆懿媛等老师分别获得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回顾整个赛事,从初、复赛,到决赛、总决赛,各辩队和辩手都有出色的表现。大赛伊始,各支参赛辩队结合各自的创新商业方案,共同商辩“全球疫情之下的商业品牌活动的出路”和“中国文化走向海外的创新之路”。在初复赛的商业方案比拼中,我校赛手们的创新思维和应用性强的特色在一众选手中颇为出彩,在本届大赛新增设的创新商业方案中,我校选手陈玥佑、倪晨晔、王艺、杨怿博组表现出色,其提交的一体式智能护脊背心商业方案,不仅接地气、产品受众广,而且,医疗器械一类产品接近零售,马上有市场,投入少,资金规划和运营比较成熟,值得推广。本届大赛我校学子在50多所参赛高校12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不仅在辩论赛场上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综合能力和素养。参赛评委之一、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颜静兰教授对选手们的快速成长表示祝贺,指出我校选手们在实际运营项目中均能将当前遇到的疫情因素以及国家的政策法规等要素考虑在内,实属进步。

 我校学子参加的“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赛取得的成绩是外语教学部以三全育人为基础开展并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有力体现,同时也是教学部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培养国际视野、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