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在线上学术活动中成长

发布者: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31

外语教学部依托我校应用型医学院校办学特色,持续聚焦专门用途英语(医学方向)、跨文化交际两大外语学科建设方向,积极拓展“外语+医学”跨学科特色发展路径,合力培养兼具医学专业知识和扎实外语能力的新时代医学复合型人才。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教学部学科建设团队成员相约云端,踊跃参与各项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并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

924日,外语教学部青年教师王宗忠受邀参加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在线举办主题为“新时代健康医学与语言文学的交叉融合视野”的“第四届全国医学语言与翻译学术研讨会”并宣读论文“跨学科视角下的国际医学外语文献翻译与健康传播研究”。

1022日,许秋红博士、王宗忠老师受邀参加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滨州医学院等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话语与健康学术论坛”线上会议,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位专家学者及师生分享学术论文“健康和社会照护标准下的医患英语沟通研究”,介绍我校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医护英语培训的部分研究成果。同日,许秋红老师还在线学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跨学科叙事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2022年会暨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的观念、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1023日,阮俊斌、王宗忠、宋彦、李悦、赵学旻等五位老师参加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主办的“第六届 ESP 跨学科创新性青年学术论坛”。论坛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健康护理等领域的“创新 发展 共赢”为主题,阮俊斌、王宗忠两位老师受邀作主旨发言。经过专家评审,王宗忠、阮俊斌、李悦老师撰写的学术论文从国内外200余篇中英文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届论坛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一等奖、二等奖。

                                           


(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