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第二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80


                111日,外语教学部召开第二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由外语教学部工会主席张倩主持,外语教学部党、政、工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悉数出席。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完善教学部的教代会、工代会制度,促进外语教学部民主化、法制化、制度化建设;合理表达、坚定维护教职工、工会会员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为教学部、学校的创新和发展多作贡献。

  大会首先审议了教学部主任薛文隽所作的《外语教学部2023年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薛文隽主任向全体教职工详细汇报了本年度外语教学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专项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基于学校发展规划,提出立德树人,办好服务高水平、全健康应用技术学科发展的外语通识教育工作思路和新一年工作目标,报告还对教学部经费使用情况一一作了说明。

  其次,大会审议了工会主席张倩所作的《外语教学部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说明。她分别就2023年工会组织开展的文体活动、慰问情况、教工小家建设、评优推秀、经费使用等各项工作向大会做出了汇报说明。最后,外语教学部副主任沈军作《外语教学部英语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补充细则(草案)》的说明。随后老师们分成两个小组讨论和审议了报告和细则。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结合学部发展各个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分组组长在听取各组的意见后,将各组汇总的建议呈交给大会主席团,主席团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修改。通过举手投票表决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外语教学部第二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决议》。

     最后,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永红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肯定了教学部工会在学校和教学部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吕书记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部门全体教职工继续参与到部门的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与部门行政管理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以迎接下学期巡视组入驻教学部的工作为契机,推进部门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本次大会在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号召教学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深化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科研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加强教职工大会建设,使行政管理与民主建设达到和谐统一;加强教职工参政议政能力的学习,提高素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团结合作,为学校、教学部的改革发展多谋良策、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