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大学英语分层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者: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82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英语水平,科学合理地进行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外语教学部配合教务处举行了2019级本科新生大学英语入学分层考试。

考试分99-10日两天在外语教学部语言测试中心进行,考试期间各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分批次共对全校1981名本科新生进行了43场考试,每场考试分口试和笔试两种形式,全程采用无纸化机考模式,通过海量题库、随机组卷、即时批改,省时、高效地完成考试,为后续的分层工作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也为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提供公平、合理的依据。外语教学部分层考试工作小组通过制定方案计划、数据处理和筛选,结合机考笔试和口试成绩确定2019级分层名单,产生了12A层教学班,共522人,占总人数的26.4%

黄钢校长在谈到学校发展时明确指出:要巧抓时代机遇,引入人工智能。师生们应突破时空限制,通过慕课、网络课堂、智能课堂、增强技术教学等多种教育教学形态,进一步促进教学组织形式的多元化和分散化。

作为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新生入学分层考试适应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我校从2017级学生开始实行大学英语分层教学以来,充分利用在线自主学习平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移动端的碎片化时间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使学生的学习潜力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促进了学校整体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为进一步获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铺平道路,为各二级学院师生开展国际合作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