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积极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

发布者: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61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会议,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外语教学部积极配合学校布置的相关工作,结合相关规定和工作实际展开了学习和讨论等活动。

10月20日,外语教学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部署了该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首先,教学部科研秘书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科研例会的相关精神,下发了学习材料和学习视频,并把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展开了全员教育和讨论活动,特别强化了对教学科研型教师的宣传教育,还专门对新入职的教师进行了相关的主题培训,并要求老师们撰写了学习心得。随后,在10月25日的教学部支委会上举行了专题会议,就《外语教学部师德师风考核方案》拟稿进行了讨论,形成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制度,以规范学术诚信考核机制。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拟定了《学术诚信承诺书》的表述,并将逐步落实教师签署,以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教学部领导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希望全体教师将诚信科研、踏实教学放在首位,始终牢记学术规范,勇攀学术高峰,为实现教书育人理想,为国家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接下来,外语教学部将进一步根据机构科研诚信管理系统建设对照表,从核心指标、主要指标和相关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自我对照,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教学部的科研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本次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受到了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的高度重视,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自身的科研诚信意识,将诚信的学术作风持续落实到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去。